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邹建军一行来我校马院交流访问
2019-05-17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邹建军一行来我校马院交流访问

  

423日,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邹建军一行3人到我校马院交流访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陈颖、院长籍庆利、教学副院长赵素锦、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雷雷、电影电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峰圣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参加座谈。会议由陈颖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籍庆利院长对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校特色与专业发展、马院的基本建设情况等。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邹建军副书记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思政部党刘英凤主任介绍了该校思政课教学的特色做法及存在的困惑。

会上,两校就思政课教学如何做到“理论和实践、育德和育心、课内与课外、线上与线下”四个结合、一线教师如何开展专业课程思政工作、“课程思政”建设经验、优秀案例分享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夏雷雷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舞蹈学院的基本情况及部分学生工作经典案例及做法,张峰圣副书记重点介绍了电影电视学院“课程思政”的优秀经验,并就与会来宾提问给与认真解答。赵素锦副院长重点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日常思政课教学中的特色做法,展示了我校艺术与思政相结合的特色品牌活动:哲理漫画、“用镜头捕捉美丽瞬间、用温暖感动百年南艺”摄影比赛,准备重点探索小微系列品牌活动,如:哲理微画、艺理微拍、学理微说等。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一线教学中的经验。

经过交流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思路决定出路,定位决定着未来走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已为我们广大思政课教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思政课教师要多走出去,多创新、多总结、多凝练、多提升,才能更好地引导艺术类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座谈会后,邹建新一行参观了校园和美术馆。

  

  

(马院张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