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盐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校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78日我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带领学院教师党员前往盐城东台、大丰开展“忆党史、寻初心、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7日上午,支部党员前往盐城东台三仓烈士陵园三仓烈士陵园位于东台市三仓镇北郊新五村境内,园内有“抗日烈士”和“粟裕将军”两大主题的纪念建筑群,“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国防教育基地”和“江苏省优秀学校德育基地”。陈颖书记带领大家在陵园初心广场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中,支部成员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光辉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坚守理想信念,从严要求自我


下午,支部党员乘车前往盐城东台黄海森林公园。黄海森林公园前身为东台市林场,是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人造生态林园拥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优良生态系统。园内为纪念早期来自上海、无锡、苏州等地的知青,开发了一道特殊的红色教育学习路线,真实记录了广大知青把青春年华无私奉献给这片热土的光辉事迹。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与东台市副市长邓硕、黄海森林公园主任和其他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会。

陈颖书记代表支部感谢邓硕副市长对本次党日活动学习和交流的精心安排,表示参观三仓烈士陵园和黄海森林公园为他们在思政课堂上讲好“四史”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不仅强化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历史使命感,也为推进学院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同时,陈颖书记希望与东台市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使大学生有机会深入实践,接受红色教育,从而达到思政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

邓硕副市长首先对支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而后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三仓烈士纪念馆在发挥红色革命教育上的重要举措和成绩,期待有更多的青年学生来这里感受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同时,邓副市长结合黄海森林公园的建设和发展情况,高度肯定了我市始终坚持以生态保护为第一原则,科学利用生态环境和资源禀赋,不断彰显黄海森林公园的自然之美和东台湿地的生态之美,并表示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配套设施,打造良好生态环境。最后,邓副市长就陈颖书记提出的关于共建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的想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双方够通过基地共建平台,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多方资源,深入合作交流,让更多大学生了解社情民意,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增强社会实践意识和能力,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争取把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成双方共建的特色品牌项目。


11月8日上午,支部党员乘车前往盐城大丰上海知青纪念馆知青纪念馆位于盐城市大丰区,是华东唯一、全国最具规模和影响的知青影视文化基地真实再现了八万上海知青在黄海滩涂上生活、劳动、学习的情景支部成员借由馆内陈列的知青插队留下的老物件遥想知青们奋斗不息、顽强进取的青春岁月。青年教师党员纷纷表示,知青之旅不仅仅是重温历史,更给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将踏着知青前辈们的足迹,不负历史使命,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多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