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2021-0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22-524日,我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堂课)。

一是组织各二级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集体观看直播视频课,近200名优秀学生骨干代表于522日在图书馆报告厅集体观看了“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的直播视频课,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直播课。




二是让“四史”学习走进思政课堂,524日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思政课班级课堂上进行了专题学习,并组织学生进行观后学习讨论。





这次课程按照社会主义发展的时间顺序,从空想社会主义阶段、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列宁领导十月革命胜利并实践社会主义、苏联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和苏联模式的兴衰、中国共产党成立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对社会主义的探索和实践、改革开放以来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六个时间段对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造性、优越性以及世界社会主义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



通过此次学习,我校师生反响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更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国情,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的高校学子要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挑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