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走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21-04-2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青年学生中的开展,4月2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院长张捷走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堂,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题,给同学们带来生动的一课。我院教师王预震作为课程的专职授课教师,对张院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张院长的授课主题与贯穿毛概课始终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命题高度契合,同时也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具体要求,而这既是党史学习的题中之义,亦是同学们坚定信仰、践行理想的基本遵循。

课上,张院长重点回答了“新的时代赋予我们青年学生怎样的重任?青年学生应该如何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如何才能练就完成时代使命和重任的本领”三个问题。在此基础上,张院长指出,广大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精神,将其作为个人学习、工作的指导思想,学在深处、落在实处,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的理想追求和深沉的家国情怀,努力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贡献的艺术家和学问家;希望同学们精益求精,养成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希望同学们要与朋辈同行,合作共赢,发挥团队协同的最大效应;希望同学们要将 “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当作座右铭,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所希望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时值建党百年之际,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将采用更多样的形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增进大学生对党史的了解,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与实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