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2021版新教材线上培训
2021-09-28

为切实帮助广大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深刻吃透2021版思政课新编教材,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及时、有效进课堂,落实国家新版教材在本学期使用的具体要求,927日、28日两天,我院组织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参加了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及《思想道德与法治》新版教材线上直播培训。

思政课新版教材是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各方专家在2018版教材基础上修订完成。培训会主要就2021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四本教材的编写背景、基本遵循、编写原则、教材整体框架及知识体系结构、相关知识点的修订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解读。四大教研室全体教师集体参加,认真听讲记录,积极结合日常授课实际进行思考。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


 

毛中特教研室教师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



思修教研室教师参加线上培训会现场


培训结束后,广大教师围绕用好新教材、讲好思政课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进一步坚守好思政课主渠道、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课程教学育人目标有着重大的意义。

                                        (文/张博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