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新时代艺术思政特色课程建设探讨”专题讲座
2021-12-07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新时代艺术院校思政课的新路径,12月6日下午,我院开展“新时代艺术思政特色课程建设探讨”专题讲座。讲座由南京大学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编辑曹孟哲主讲,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副院长赵素锦和青年骨干教师参与了本次讲座。

曹孟哲编辑长期从事数字出版和线上课程制作等工作,熟知新时代特色课程建设与发展情况。他针对我校特色,提出“四史+艺术+思政”的联动翻转课堂的构想,认为我院应当充分利用艺术院校丰富的文艺资源,加强与二级学院的沟通合作,完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机制,用艺术学子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中国共产党从何处来,往何处去的深刻问题,并将最终落脚点放在对青年人责任担当的探讨上。

讲座结束后,大家就如何加强与二级学院的合作、如何彰显马院在艺术思政特色课程中的主导地位展开了进一步的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