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学习校党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2022-03-07

34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校党委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马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主持

会上,院长籍庆利领学《俞锋同志在十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报告》和《南京艺术学院 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并对《报告》和《要点》重要精神进行深入解读。籍庆利指出,全委会两份文件是实现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的重要纲领,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全委会的主要任务和总体要求,科学把握“12542”系统工程的战略布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担使命,全力推进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陈颖根据《报告》和《要点》重要精神,结合学院发展现状,对今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学院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政理论课实效,持续打造“五微”系列特色品牌,积极创建“江苏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实施“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融合创新工程”,推进“1+1”名师工作坊建设,尤其要将思政理论课教学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庆110周年庆祝活动相融合,各教研室要系统谋划、精心组织特色实践活动。同时,学院将着力锻造高素质师资队伍,把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建设工作纳入学院工作的全过程,各位教师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对标对表,以系统观进行思考,牢记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任务,全面提升教学实践与科研能力,对标省级示范马院,实现学院工作的全面发展与提升。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将自觉以校党委十届七次会议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为今年学校和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向建校11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