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十届党委“回头看”专项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意见反馈会议召开
2022-11-18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115日下午,校十届党委“回头看”专项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意见反馈会议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俞锋,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巡察办主任陈咏梅,校第一巡察组组长曹步峰,校纪委办副主任、校党委巡察办副主任刘义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刘义主持。

俞锋代表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直面自身发展的最大短板,着力解决学科建设问题。一方面,要整合全院师资力量,以学术队伍建设为抓手,切实打造一支研究方向明确、研究成果突出的高水平学术队伍。另一方面,要做好基地管理工作,以两个学术基地为依托,有效发挥基地的学术支撑和方向引领作用。与此同时,俞锋强调,在集中力量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的同时,要牢记思政课堂作为立德树人主阵地的重要地位,切实抓好课堂教学质量,给予青年大学生有效的价值引领,并持续打造“思政+艺术”的特色教学品牌,在更大范围发挥深远影响。

陈咏梅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查自纠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做深做细做实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切实瞄准巡察问题并进行分类整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与集中整改相结合;要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任务。

曹步峰代表第一巡察组反馈了近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专项巡察的意见。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过程中在学院工作顶层设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重要突破做出了积极肯定,并客观指出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师资内培外引、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行政人员配备、思政课程内涵建设与创新成效、学院网站建设六个方面存在的不足。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颖就反馈巡察意见作表态发言,郑重承诺将高度重视、直面问题,认真反思、制定方案,细化任务、逐一落实。陈颖表示,接下来将做好“三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导向,切实增强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问题导向,确保“回头看”整改工作有序有效;强化结果导向,着力构建常态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