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保卫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反诈教育进课堂专题研讨会
2023-03-02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增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8日中午,校党委保卫处处长丁怡、副处长李翔一行赴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反诈教育进课堂”进行了专题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陈颖、副院长赵素锦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交流研讨。

丁怡对近年来南京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和当下大学生群体反诈意识的基本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发生在我校师生群体中的诈骗事件进行了案例分析,以此强调开展反诈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陈颖对丁怡一行来院走访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就“反诈教育进课堂”进行深入合作。陈颖指出,马院可以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路径推进反诈教育进课堂。一方面,马院各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讨论网络诈骗案例融入具体课程教学的可行方案,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通过生动和深刻的理论教学来强化师生的反诈意识;另一方面,依托《形势与政策》实践微平台,丰富与创新我校反诈教育形式,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一个高效便捷的互动平台。丁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出的合作路径和举措表示高度赞赏,并指出希望能够借助马院生动、系统的课堂教学和鲜活、丰富的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反诈安全教育,助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

此次交流,加强了保卫处与二级学院的密切联系,拓宽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后续,双方将不断深化交流与合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筑造更加良好的平台,共同打造具有南艺特色的反诈安全教育阵地,为平安校园建设筑牢基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